时晨一凌

我将每天给空白一拳直到我学会画画。
只是自己画着玩,请不要关注我。
所有图禁止转出lof,不开放印刷授权。
非常杂食的相声演员。

【楚留香手游】这个江湖似乎有些不对【六】

·各种设定凑成的段子
·大概是全门派
·纯我流设定,经不起考据

(二十六)

天地良心,我真的是个直男。

因此我决定不和药哥空贤这两个老给给一起玩耍,跑去找树哥和锯锯。

锯锯的表妹最近拜入了云梦学习,小姑娘年纪轻轻,理解不到云梦那种救死扶伤的精髓,修为一直上不去。听说表哥认识一个很厉害的师姐,就特地赶来请教树哥。

“很简单,是杀意。”

树哥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花茶,优雅地放好杯子,唇边是不变的笑意,说出来的话却让人后背一凉。

“我们既能救人便能杀人,当你学会怎么去杀一个人的时候自然就明白怎么去救一个人。”

“呵,想要我们专心致志治疗?做他们的春秋大梦吧,一个个还没我能打。”

锯锯表妹听得两眼放光,怎么看怎么像是被洗了脑。

打那以后,再去和锯锯表妹一起行动,似乎总能感觉到一种尖锐的名为“想要放生你们”的杀意。

(二十七)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我们是想过要不要跑去华山找个人一起的。可是华山实在是太冷,像我这种穿的很是清凉的人上去就只能搓着胳膊呼热气,一个搞不好还会被冻得嘴唇发青。

而那些华山弟子,却是能一个个在大雪纷飞的天气里赤膊吃西瓜还能谈笑风生的人,看着都十分可怕。

于是我们就打消了去华山拐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弟子和我们一起胡作非为的念头。

而江湖上的华山弟子大多都不好惹,就像是有一次我和药哥一起在澡堂子边上切磋,旁边突然杀出来一个杀红眼了的华山姑娘,身后跟着一串出来抓捕的云梦弟子。

可能是我挡路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身上的保命玉符已经炸开,一身血地被送到了杏林居。

我:????

华山真可怕。

(二十八)

然而在杏林居等着我的,是翘着二郎腿优哉游哉的树哥。

……

云梦也好可怕。

(二十九)

最后,饱受摧残的我捂着心口回到了暗香,被师姐塞了一碗汤圆,温热的,散发着一种甜美的香气。

“师……师姐……”

“小师弟,我们都知道你在外漂泊很不容易。”

那点温度顺着手指一点点蔓延而上,传到呯呯跳动的心脏里。大概是热气迷住了眼,竟觉得眼前湿漉漉的模糊不清。

还是暗香好啊。

“但是还是得麻烦你去喂宁宁吃汤圆啦,宁宁师姐说想你了怎么也不肯吃东西,你去喂喂她。”

?????

不是给我的吗?

“愣着干什么啦,快去啊。”

……

抱着碗的手依然是冰冰凉的,果然是我想多了。

(三十)

然而宁宁师姐也没有想我,只是单纯地在闹脾气。

哄着她明天陪她和林蔓薇师姐一起去找她的“真命天子”,总算是让她把那一碗汤圆吃了个干干净净。

“掌门有事找你呀,小师弟。”

一说到掌门,我便以为是又要去出什么任务,收起脸上摆着的我不高兴便跑去兰亭暮春。

掌门依然站在门前巡视着,尽管半张面容都隐在面具之下,却依然能感觉到被注视着。掌门是整个暗香的中心,自然不容我像对待其他师姐妹一样玩闹,便绷起面皮来。

“掌门,您有事找我?”

“近来可好?”

“回掌门,近来一切安好。”

“江湖情长虽好,可莫要忘了你身上背负着什么。”

怎么可能忘。

那是最无法揭起的伤疤,稍稍一按都会流出血与脓水来。即使周围的人都未曾注意过,但每每到了夜深人静之时都会开始隐隐作痛,甚至在梦里都是火烧过的暗红。

那是每一个暗香弟子都拥有的,在古兰生之前之人和古兰生身上所背负的血海深仇。

突然间,有一只手温柔地抚上头顶,轻柔地驱走了所有的恶意。

“佳节已至,可是吃过汤圆了?”

“回掌门,弟子刚刚回来,还没来得及吃。”

“去厨房吧,特地为你留下了一份,想来应该热好了。”

……

对不起,我不是直男了。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