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晨一凌

我将每天给空白一拳直到我学会画画。
只是自己画着玩,请不要关注我。
所有图禁止转出lof,不开放印刷授权。
非常杂食的相声演员。

【楚留香手游】这个江湖似乎有些不对【五】

·各种设定凑成的段子
·大概是全门派
·纯我流设定,经不起考据

(二十一)

事实上好像也不是所有的武当都喜欢蔡居诚,就比如药哥,他是个万里挑一的喜欢云梦小姐姐的直男。

那天药哥和三两个武当弟子在金顶一边嗑瓜子一边讨论起天下大事,无意之间就扯到了“武当弟子基本都是喜欢蔡居诚的”这件事。药哥听着这帮道长天南海北地侃大山,抓了一把瓜子,一声不吭从金顶上跳了下来。

“我经常因为我是个直男而觉得和他们格格不入,我喜欢的只有云梦小姐姐。”

我们几个人在酒馆里排排坐,嗑着药哥带来的瓜子,听他深沉地感慨到这一句不由得齐刷刷翻了个白眼。

“醒醒吧,武当没有直男,况且云梦小姐姐都喜欢少林。”我比划了一下旁边显然深有体会的空贤,“就他这样的都经常被云梦小姐姐调戏。”

“不可能,我见过很多云梦都说只奶武当。”

“我也见过很多武当自己吃药。”
“我也见过不少。”
“醒醒吧药哥,武当没有女朋友的,这么一个大门派没有女弟子意味着什么你还不知道吗。”

最后药哥怒极没收了我们所有人的瓜子。

(二十二)

后来快到了正月十五,为了过节,暗香买了特别多的汤圆。师姐和我说掌门爱吃的糖桂花馅不够,要我跑一趟江南去采购点桂花。

即使在腊月寒冬的江南里也是一片绿色景象,微凉的风夹杂着雨丝而来,便又是一场绵延的暴雨。习武之人身体健壮倒是不介意淋雨,但是衣服被弄湿了倒是很让人发愁。

左思右想我还是去买了把伞来。

隔着雨幕,隐约能看到远处有两个人并肩而立共持一伞窃窃私语。我本以为是哪对眷侣欣赏雨景,不过其中一方的服装太过特别——那可不是五大派弟子的衣服。

在脑中转了转,便想起来。

哦,万圣阁少主方思明。

至于他旁边的人嘛——

哦,药哥。

我隔着雨幕看着这两个人,只觉得十分刺眼。

(二十三)

“说好的喜欢云梦小姐姐,转眼又去向方思明示好,说好的直男呢?”

“方思明有钱啊。”

“有钱你就可以搞给了吗?!”

“对啊,有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的啊。”

“想不到你是这样的药哥。”

“干什么一副刚认识我的样子,我在你心里原来是什么样啊?”

“喜欢方思明的给佬。”

“……现在呢?”

“喜欢方思明的钱的给佬。”

(二十四)

管他喜欢方思明还是喜欢方思明的钱,都被我们当成谈资来谈天说地。

药哥试图用目光杀死我们,最终只能把话题转到身为泄密者的我身上来躲避风头。

“整个武林谁不知道你们暗香和少林不清不楚。”

我和空贤:“……我怎么没听说过。”

“不要以为你是给佬就把我们也拖下水,我们可是一等一的直男。”

“一等一的直男穿女装?”树哥突然默不吭声补了一刀。

“……”

药哥拍手笑得像个两百斤的薛宝宝。

(二十五)

后来我回了暗香,找师姐交了任务后心血来潮去听师姐们教育新来的师弟。离着老远就听见一句“你们要离少林的那些秃驴们越远越好,他们都不是些好东西,要保护自己的各方面安全。”

我:“……”

我当初怎么就没听过这句话。

评论(13)

热度(39)